子书洂旲

又想搞事了

[全职]今天咱下个墓 第八章

        第二天早晨,一帮人凑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房间里一起研究下墓事宜。

        “大清早的,你们都不困吗?”唐昊一脸低气压。

        “这么严肃的事情,当然要从长计议了!你们这些小新人,别太乐观,没有周密的计划,到时候出了意外怎么办?你想和粽子抢地盘吗?我告诉你,我家队长说的一切都是对的!就算不对,你也给我听着!”黄少天一脸恹恹的样子,听到有人不满,立刻跳起来反驳。开玩笑,这可是他家队长的场子,谁都不许捣乱!

        唐昊本来被黄少天的前半段镇住了,可惜后半段一出,顿时鄙视不已,切,全是借口!

        “好了,少天,坐下说话。”喻文州温柔一笑,将黄少天拉到身边坐下,抬起头扫视众人一圈,眼神里满满的威胁。

        倒斗双标哪家强,G市蓝雨找喻黄。

        喻文州不顾周围鄙视的目光,清了清嗓子,慢悠悠的念起了开场白。

        “这次倒斗由国家博物馆的冯馆长友情赞助,所有的发现均归国家博物馆,各家想要什么想必已经和博物馆签订了协议,希望这次行动愉快。”

        黄少天捧场的带头鼓掌,见他人懒懒散散的,立刻先拿自己的“闺蜜”开刀,从兜里掏出两颗糖果,冲着方锐和张佳乐一人脸上砸了一颗。

        张佳乐乐了,剥开糖纸将糖扔进嘴里,拼命的跟着鼓掌,给糖的都是老板。

        方锐一点也不买黄少天的面子,随手将糖丢给了张佳乐。

        孙哲平一脸无奈,他有亏待这个祖宗吗?给个糖就给捧场,太好骗了吧?自己也有给他买糖啊,为毛待遇差这么多?

        “首先,我们先商议一下具体路线。”喻文州操控着投影仪,将几幅图像投在了墙壁上。

        “第一处入口,由于山体坍塌岩石滚落而出现。此出口有村民把守,想要讹诈钱财,如果偷偷进去的话目标过大,先暂时舍弃。”

        “第二处入口,由孙翔唐昊发现,位于一处山洞里,但山洞里有大量蝙蝠,为避免进墓之前就造成伤亡,也暂时舍弃。”

        “第三处入口,由戴小姐分析所得,下面请戴小姐为我们解释一下。”

        戴妍琦微微颔首,“按当地村民传言,村子西部的山林有一片溶洞,里面住着能吃人的怪物。”

        “真的假的?”方锐兴奋了,拉着林敬言的胳膊晃啊晃,“老林我们去抓怪物好不好?”

        盖才捷忍不住递给他一个看傻逼的眼神,自己都不相信,他多大了,白下了这么多年墓,还信这些东西。

        “是前人为了掩盖秘密而故意编造传出的吧?”江波涛坐在角落里,旁边是紧紧抓着他的衣角的周泽楷,“人们有时候习惯性利用恐惧还掩藏重要的东西。”

        “嗯,就是这个道理。”戴妍琦赞许的冲他笑了下,“而且第一处出口是山体坍塌出现,可能整个墓群都依山而建。”

        “都有意见吗?”喻文州站起身,问道。

        无人应答。

        “那有什么需要照顾或者注意的地方吗?”

        还是无人应答,不过,有人在偷偷的冲着喻文州使眼色。

        “好,那每个组织留一个人,其他人可以先去休息了。”喻文州善解人意的补充道。

        “队长队长,我先去方锐那儿补觉了啊!”黄少天见会议还有很长时间的样子,立刻向喻文州请示。

        喻文州宠溺一笑:“去吧,等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去找你。”

        “大孙,我也去和他俩玩啦!”张佳乐一甩小辫子,欢快的跑了,连回答的时间都不留给孙哲平。

        林敬言投给孙哲平一个怜悯的目光,“至少我家锐锐还知道在自己的地盘。”

        另一边,姐妹花跑到孙翔面前,看后者认真的拿着一个本子写写画画。

        “翔翔,你在干嘛啊?”

        孙翔头也不抬,“做笔记。”

        “做笔记干嘛?”

        “好好学习啊,终有一天,我要做最厉害的领队。”

        “得了吧,就你……”唐昊抢过他的本子,嗤笑一声,“这都什么鬼画符!”

        “哼!懒得理你!”孙翔气的本子也不要了,转头对着姐妹花说到,“昨天你们说要出去逛逛,现在怎么样?”

        “好耶!翔翔最好了!”

        “带上小盖吧!”

        于是,孙翔打头,姐妹花殿后,中间押着的是不情不愿的盖才捷。这个奇怪的小分队就这样走了。

        “有我什么事吗?”戴妍琦看着小分队离开,迫不及待的想追上去,给她傻弟弟泡妞助力,“我算外援耶,能不能先走?”

        “别走啊,”楚云秀坐到了她旁边,笑的一脸八卦,“好戏才刚刚开始呢!”

        话音刚落,剧幕已然拉开。

        先是林敬言。

        “锐锐他习惯性到处躲藏,我得跟着他,以防他掉队。到时候,可能顾不上帮忙了,抱歉。”

        “这个通讯器你带好。”肖时钦扔给了林敬言一个盒子,“无线的,据实验检测,只要不是很特殊的情况,基本上在墓里能起到一定的追踪作用。”

        “谢谢了!”林敬言拆开盒子,是一个机械表样式的东西和两个不同颜色的手环。

        “说谢谢多伤感情,直接打钱吧。交易链接一会儿我发你。到时候你戴着表,追踪手环一个给你家那个,一个给喻队戴着好了。”肖时钦满意一笑,今天又赚了笔外快呢!

        接着是孙哲平。

        “我家乐乐的第六感……有些特殊,”孙哲平一脸无奈,“基本上他的感觉都是正好相反的,如果他提了什么意见,你们反着来就好。还有,都隐晦一点拒绝,别伤了他自尊心。”

        孙哲平这心操的,可真不容易啊。

        “好的,这些情况我会注意。”喻文州温和一笑,“我家少天到时候可能会有些活跃,还请大家体谅一些。”

        可能?会有些?活跃?

        喻队你说的这还是黄少天吗!

        “小周不习惯和别人相处,我们会跟着队伍断后,有什么不对之处,还请各位前辈多多包涵。”江波涛这人,温顺有礼,很容易赢得他人的好感。

        楚女王见众人的视线移向她,摊了摊手,“我们烟雨无所谓啦!只负责打架,动脑筋的事你们自己商量。”

        “我和孙翔都下过墓,没有太大意外情况。”唐昊很是惊奇,都说烟雨出女汉子,还真是这样。

        “要不你就留在这里?”肖时钦望向自己找来的外援小姑娘,“要是真想去的话,我保护你。”

        “没事啊,我的功夫是策哥从小教的,你不是见识过吗?”戴妍琦很是不解。

        肖时钦在她的引导下想起了昨天上午那一幕,不禁扶额。怎么这么一会儿自己就忘了,这小姑娘可是敢和周泽楷正面刚的人啊。

        “没事,带着她吧,她实力很棒。”肖时钦捂着眼,冲着喻文州来了一句。

        “那好,回去各自准备,按微草出的挂历来看,后天宜下墓。”喻文州站起来,表示送客。




        今天第一更!昨天达成了三更成就,今天再接再厉!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