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书洂旲

又想搞事了

[全职]今天咱下个墓 第七章

        戴妍琦觉得,自家老弟的智商有些堪忧。

        “What!”戴妍琦喷出一口水,将矿泉水瓶重重的砸在了桌上,“他抱我?天地良心啊,我怎么不知道!”

        盖才捷从纸抽里抽出一张卫生纸,递给了戴妍琦,委屈巴巴的反驳道:“从门口看就是他在后面抱你啊。”

        “我们那是在讨论他从墓里带回来的文字资料!”戴妍琦揉了揉太阳穴,“你最近是不是看了什么奇怪的小说。”

        这是一个肯定句,因为,盖才捷的脑补能力可不是天生的,都是后天各种奇奇怪怪的小说催生的。对此,就连他们的导师方学才都不由得佩服盖才捷是怎么找到那些令人惊奇的小说的。

        “怎么奇怪了,明明很正常啊!”盖才捷不满的用一次性筷子敲着桌子,“天才的世界你们不懂!”

        戴妍琦忍不住白了他一眼,“好啊,你是天才,天才有本事别和其他女生接触,要不然——我看你怎么解释。”

        虽然是这样说,但戴妍琦也就只是嘴上占占便宜罢了,自家弟弟母胎solo那么多年,白亏了那张好看的脸,她还是担心下自己要从哪里骗来一个弟妹的好。

        “你放心,不会有……”那么一天的。盖才捷自信满满的开口,还未说完就被打断了。

        “姐姐,你看,那是不是小盖啊!”

        “哪呢,哪呢,哇,好像真的是哎!”

        烟雨姐妹花拉开面馆的门,眼睛一亮,迅速的跑,喔不,应该是扑了过来。

        女生……

        还是两个……

        盖才捷的脸上露出迷之恐惧。妈呀!天啊!这是谁啊!别碰我啊QAQ!

        “你是小盖吧!”

        “ ‘那些年的小说’群里的小盖对不对!”

        对于此等桃花运,盖才捷感到万分的……惊慌,“你们离远点,离远点啊!有话好好说,我是,我是还不行吗!”

        盖才捷慌乱之下,灵机一动,先是往下一缩,再紧紧的抱住椅子,成功的……躲到了桌子底下。

        戴妍琦恨铁不成钢的踢了他一脚,抬头冲着两姐妹微微一笑,指了指旁边的椅子,“你们好呀,我是小盖的姐姐,别管他,你们坐。”

        经过一番亲切的交流,戴妍琦很快便和姐妹花成为了好朋友。搬了个椅子缩在戴妍琦身后的盖才捷表示,女人的友谊他不懂,估计这辈子也不会懂。

        “所以说,你们和小盖在一个群里,还是他的粉丝?”戴妍琦表示难以理解。

        “对啊对啊,小盖推荐的小说可好了!”

        “小盖写的小段子也不错!”

        戴妍琦觉得,盖才捷可能瞒着她做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情。

        “姐姐,你和小盖是本地人吗?”

        “我们是来这里办事的哦,没想到还能遇见小盖!”

        ……

        姐妹俩你一言我一语,无缝衔接,戴妍琦越听越不对劲。

        “你们是来这里干嘛的?不会是,倒斗吧?”

        姐妹花惊讶的异口同声:“你们也是?”

        盖才捷打了个哆嗦,人生何处不相逢,我不想看见她们,我的一世英名啊,孽缘啊!

        而那边聊开的三个女人,已经彻底的将他遗忘。

        “虚空好玩啊,轩哥就是个妻管严,有一次下墓,策哥生气了说有本事你在这待着别动,结果轩哥真的在那不动,后来策哥回去找他,发现他一直在原地站着,哈哈哈!”

        “诶,小戴姐你知道方锐的技能吗?据说他有一次下墓为了躲粽子藏了起来,然后他就发现自己迷路了,同队的人找了整整三天才找到他呢!”

        “姐姐你说的这个才不好玩,小戴姐我告诉你呦,据说霸图的张新杰前辈有很严重的强迫症,有一回他在的小队发现一个画面不对称的石碑,要不是韩队拦着,他就差点把那个石碑给砸了!嘻嘻嘻!”

        “你们知道考古第一人的叶修不?几年前他去找我们导师,我正好在办公室玩电脑,他当时就说了一句:老方你闺女都这么大了!我导师可是连女朋友都没有啊!”

        “蓝雨的郑轩前辈,就口头禅是压力山大的那个,有次在墓里他一直说压力山大,后来喻队发现他背上挂了一只睡着的蝙蝠,他才反应过来是真的有压力!”

         “切,传说微草拍卖堂的堂主是阴阳眼,粽子看到他都感到很亲切,有次碰到只女粽子,那粽子非把自己脖子上的项链送给他,不收就不让走。好像是那个地方有习俗,送项链表白吧,哈哈!”

        ……


  

        此时的烧烤摊上,众人接二连三的打起了喷嚏。

        “卧槽卧槽,是不是有人在说我的坏话!是你吗,你,还是你?呸呸呸,都不是吗,真的假的?队长队长,我怀疑是王大眼又在说我的坏话了!”黄少天举着一把羊肉串,在小摊上一阵乱窜。

       “得了吧你,”方锐一手一串烤面筋,“就你这张嘴,谁和你没点仇啊。不像我,我这么真诚,几乎就没有敌人。”

        “就你,谁和你一起下墓谁倒霉,好不容易收工了还得寻找失踪人口!五十步笑百步,不对,岂止啊,暗地里被你坑了的还少吗!说是不是你偷偷骂我了!”黄少天立刻反驳。

        “怎么可能,我要骂你还用得着偷偷的,我恨不得拿个喇叭开扩音呢,你说是吧,张佳乐!诶,张佳乐?我去!”方锐一回头,整个人都不好了,“我点的烤玉米,你还给我!”

        黄少天顺着方锐的视线望去,也急了,“我的烤肠啊!你还是不是朋友了,说好的两肋插刀呢!放下烤肠,朕饶你不死!”说罢,加入了打成一团的方、张二人。

        “你们就不管管?”唐昊看着一旁气定神闲的喻文州、林敬言和孙哲平。

        “习惯了就好。”三人异口同声。

       


        北京,路灯闪耀。

        莫名躺枪的王杰希,继刚才打了个喷嚏后,又打了一个。

        “师傅,你没事吧?”高英杰担忧的问道。

        “没事,估计是我穿的有点少。”王杰希淡定的从随身背包里拿出一件外套套上,最近体质不行啊,要加强锻炼了呢。




        快要写到下墓环节了,下墓欢乐多^_^哈哈!

评论(7)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