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书洂旲

又想搞事了

【2021高英杰生贺/月落惊春24H/9:00】依旧少年

英杰生日快乐~

有私设,算是我设定的联盟的未来吧。



  高英杰很忙。

  是的,他的确很忙,全联盟都知道。

  赛季初,自退役后任微草教练的王杰希以结婚为理由正式离开,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高英杰的身上。

  虽说兴欣队长乔一帆和他同年出道吧,可兴欣自成立便有个祸害网游的恶名,叶修、魏琛、方锐、苏沐橙统统活跃于抢boss第一线。蓝雨呢,手速稳定的喻队让位于卢瀚文后位居副队,成为旧“四大心脏”中现今仍活跃于赛场的“叛徒”。说起雷霆,小魔女戴妍琦更是NB,在肖时钦退役的记者发布会上拿着一捧花“求婚”,哭的稀里哗啦,肖队竟红着脸结结巴巴的答应了……

  所以,作为联盟新一代队长中,第一个被前队长“抛弃”的崽(此称号来自热心网友),高英杰叹了口气,站在甜品店柜台前:“两份抹茶蛋糕,打包带走。”

  “又给朋友带啊。”服务员姐姐随口一说,将装了蛋糕的袋子递给他。

  高英杰腼腆的笑了笑,不发一言,踏着月光走回俱乐部,悠闲的巡逻一番,将几个偷偷加训的青训生赶回宿舍后,溜进训练室,也不开灯,借着月光开启电脑,复盘上一场比赛的视频。

  微草VS兴欣,微草胜。

  还记得赛后,带队去兴欣那边握手时,乔一帆眼神复杂的拍了拍他的肩膀,“英杰,你变了。”

  “还,还好吧……”当时,他这样回答。

  人总是会变的啊,一帆都成了荣耀新生代心脏第一人,他也不能落后呢。

  高英杰被自己的想法逗得噗嗤一笑,起身去饮水机接了杯水,收起心思,认真的进行复盘。总结了前一场比赛,又想到下一场的“宿敌”蓝雨,从旁边拿过抹茶蛋糕,拆开包装,左一叉子,右一叉子,靠着糖分补充能量,不亦乐乎。

  网上怎么说的来着,“干饭人,干饭魂,干饭都是人上人”,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嘛。

  等他分析完蓝雨和雷霆的比赛,有些愣怔的抬头,对面墙上的时钟滴滴答答,秒针飞快地转了一圈又一圈,离下一天只剩几分钟了。

  正打算关掉电脑,qq企鹅在右下角闪了闪,有人通过新生代的群聊向他私发了一个视频。搞什么啊……高英杰仔细看了看,那是个陌生名字,等级不高,加入群聊不久。


     你是谁?/ 高英杰问他。

  看视频。/ 对方迅速回复。

  不是诈骗视频吧?/ 高英杰接着问。

  不是。/ 对方还是秒回。

  要是我不看会怎样?/ 高英杰心里了然,这指不定是群聊管理层中的哪个和自己开玩笑呢,要不然想进群是绝对不可能的。

  ………… / 对面发过来一排省略号。


  是一帆吗?因为上一场比赛想打击报复?不至于吧。

  还是小戴?她挺爱弄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最后那排省略号有点不符合她的性格。

  或者,小卢?这是来下战书了?

  小宋?不会吧,他也要变成心脏了么……

  这样想着,高英杰将鼠标拖到视频上,手指轻压鼠标按键,缓冲几秒后,屏幕倏地变黑。

  有病毒??

  高英杰皱了皱眉,还好下一秒恢复了正常,屏幕上蹦出几个大字:那些年微草的未来。

  这是,微草战队史?

  下一秒,他发现自己太单纯了。


  视频里是他刚出道时的采访,记者姐姐问他:作为微草的未来,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那时的他红着脸,双手绞在一起,冲着镜头大喊:我会努力的!

  话音刚落,他立刻低下了头,下意识的想往旁边躲,却被王队按住肩膀。

  一行字幕飘过:wuli小高好可爱~

  采访合辑?之前看到过有粉丝给前辈们弄过,像叶神啊,韩队啊,喻队啊……当然,他看的最多的还是王队的,毕竟是微草人嘛。


  画面一转,全明星上,他所在那队因为团战输掉被对面惩罚,轮到他这儿,戴正好是妍琦出题。

  “嗯……你演示下魔道学者吧!”

  小魔女出的题说难也不难,说不难也难,高英杰思考几秒,做了个投掷动作,嘴里喊到:“熔岩烧瓶!”

  见大家严肃的盯着他,高英杰有点懵,挠了挠头,认真的继续边做动作边喊。

  “星星折线!”

  “酸雨干冰!”

  ……

  “扫把舞?”

  高英杰很疑惑,总觉得其他人表情怪怪的,自己,还要继续扮演么?

  第一个笑出来的是黄少天前辈,然后是自家队长,还有小伙伴们,这一段就在笑声中结束了,现在想来,自己那时候还真单纯啊。高英杰无奈的耸耸肩。


  再下一段,视频里很突兀的出现他的脸,紧接着,一块蛋糕从旁边飞了过来,砸在他头上,视频里的他茫然的抬起头,有些错愕的张了张嘴。

  嗯,那次是小卢生日,正好微草去蓝雨那边打比赛,黄少天前辈邀请他们一起去,结果么,队长被围攻了,且殃及池鱼,高英杰叹了口气,怎么还有录像啊,好惨。


  再往后,是他在俱乐部后院和一只流浪猫对视,他拿了猫粮给那只三花猫,趁着猫咪进食想rua一一把,却被猫咪嫌弃的躲开了。

  而他脸上神采飞扬:“扫把,我一会儿就要去比赛场馆,有点紧张,啊——其实我超紧张的,队长就要退役了,虽然我知道冠军很困难,但是,唉,我真的超想拿冠军,扫把,你祝我顺利进入四强好不好?”

  “喵——”

  扫把拉长声音瞪了他一眼,似是看出他心情不好,很通人性的跳入他的怀里。

  这……

  高英杰内心诧然,要不是看到这个视频,他都要忘了自己那次赛前去找扫把求安慰的事情了。


  一幕幕,一段段,许多他记得的,不记得的,公开的,私下的……汇作一起,就像是走在路上,猛然间回头,发现自己已经走了那么远,那么远。


  零点到来,新生代的群聊炸了。


一寸灰:英杰,生日快乐!

鸾辂音尘:生日快乐,开开心心呦~

夜雨声烦(卢瀚文):英杰哥生日快乐!祝贺你又长大了一岁,祝你所向披靡,不过你再厉害也是我们蓝雨第一!

大漠孤烟(宋奇英):生日快乐!我们霸图更厉害。

……

王不留行:谢谢,谢谢大家!



  屏幕上的光映在少年的脸上,他在笑,笑的腼腆。

  无论多少年过去,他依然是最初那个腼腆少年。

  不过,现在他的肩膀已经足够扛起微草。

  他闭上眼,将双手握于胸前,又长大了一岁呢,许个愿吧,高英杰加油,微草加油!







一个小花絮。

王不留行:话说,昨天那个,是谁的小号啊?

鸾辂音尘:视频是我剪辑哒!

飞刀剑:我有提供素材

夜雨声烦:英杰哥!是我是我!疯狂举手,快看这里,惊不惊喜?

王不留行:……别逗了,你发言不可能那么简洁   @一寸灰  一帆?

一寸灰:不是我哦,友情提示,有惊喜

王不留行:@踏破庙堂  这?

踏破庙堂:嗯?忘了退出,你们玩吧,我走了

大漠孤烟:前辈再见

鸾辂音尘:前辈再见

一寸灰:前辈再见

……

冬虫夏草:队长再见

[踏破庙堂  已退出群聊]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王队?!!

王不留行:我自闭了,让我静静




听着易烊千玺的《你说》写的这篇生贺,自我感觉有点符合英杰呦

鸽了好久,突然发现码字还是很快乐的。等月底开学补考完,我就继续开坑哈哈哈

评论

热度(26)